山狋

po18同名,自行上车

两年忽如一稔。


上上个冬天,内里废墟一片,事事不敢对人言。虽正年时,家里装饰上红色,红光映着人脸,围坐热气腾腾的汤锅,欢声笑语,好像一切都揭过。但我不融,木然被年味包裹。


打开暖灯,拉上窗帘,尝试寻索,正是在这样的心态下,一部《金枝玉叶2》才带来了不经意的心安。如同窗外小雨纷纷扬扬,卷着梦里浪潮的声音,一下一下拍打着渡船的停泊。自此,睡着醒着都迷恋暖灯火炉似的颜色,每个冬夜都望见燃烧的红裙,打开音频,反反复复听那首清冷的钢琴。


她好像我在二月五号早晨呼吸的第一口空气,昏昏沉沉的深眠后我钻出被窝,整个人都被热度包裹,而她冰凉且柔和,把我从懵懂捞出,给予我脸颊的熨烫和思绪的缱绻,轻轻地贴在我眼帘。那个早晨的五分钟里,薄光从窗外透进来,我发了呆,直望天花板,眼前是她被火光拢着、静静流泪的画面。裹挟有年节的暖意,往后她在我心中最美的样子,就总是红色。


她长裙时,蜿蜒的蝴蝶骨犹如折断的双翼,在初恋的魔咒下难以愈合,没有谁能否认这样一种美,没有谁能否认——看到了这样的伤痕,便是凡人无意窥见了落难的神。惊叹毕竟是一切爱恋的开始。


我时常想,追星是掌扑流萤,捉到了就死去,逐月是水中倒影,捞起来也无用。


可我终于还是被打动了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0 )

© 山狋 | Powered by LOFTER